江离

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,后会无期

爸爸去哪儿 第八期(2)

几个没有特殊任务的人本就起得晚,磨磨唧唧从床上起来,慢悠悠洗了个漱,等一屋子人全部老老实实排排坐在床边吃不算早的早饭的时候,已经接近十点了。

王悦扬看起来恹恹的,提不起来精神,肖战哄着她吃了半片面包,喝了奶,就靠在窗边垂着眸子看自己的手指,不愿意说话了。

几个丢了爸爸的小朋友,只有王念卿看起来适应良好,只问了一句,得到了王一博有其他任务的回复后,就不再多问,乖乖坐在床上晃着小腿,肖战喂她什么就吃什么,甚至比以往的饭量还要好一些,得了肖战一句夸。

吃过饭,几个人照着节目组给的路标出发,去找传说中的小精灵留下的礼物。


肖战(一手牵着王念卿,一手牵着王悦扬):“你们猜猜看,小精灵会留下什么礼物?”

王悦扬(稍微提了点兴趣):“会不会是好吃的,我看好多动画片里小精灵都会留下好吃的。”

肖战(笑着逗她):“那如果是好吃的,我们是留下去换爸爸呢,还是留下自己吃呢?”

王悦扬(思索片刻,抿着唇哼了一声):“自己吃。”

肖战(被逗笑):“那我只能祈祷不要是吃的了,以确保我们的小月亮能够顺利换回爸爸。”

往前走了约1公里左右,肖战看到了节目组简陋的小旗子。

一支绿色的小旗子,插在一个小土堆上,被林间的风吹得摇摇晃晃,看起来十分可怜。

肖战领着几个孩子上前,把小旗子拔下来,握在手里。

离远看是个小土堆,等走近了看才发现这是节目组准备的一个小窝。

小窝里厚厚铺了一层大树叶子,肖战个子高,一眼就瞟到了窝里的小东西,他轻笑了下,往后退了两步。

“是小精灵的礼物,你们谁去取?”

窝里软绵绵的,团着一只白毛小雪球。

小孩天生对这些小玩意毫无抵抗力,刚刚说要把礼物吃掉不换爸爸的王悦扬眼睛都亮了,第一个扑上前去,把那团小东西轻轻拢进了怀里。

剩下三个孩子以她为中心围成了一圈,眼睛都放在王悦扬怀里的那一团雪白上。

那是一只幼兔,大约一只成人手掌那么大,小小一团窝在王悦扬怀里,阖着眼睛睡得香甜。

王念卿人小腿短,急的踮脚,拽了拽王悦扬的外套下摆。

“姐姐,让我也摸摸,我也想摸兔兔。”

王悦扬嘘了一声,“它在睡觉。”却还是弯下腰,把兔子往王念卿那边凑了凑,放轻了声音,“你轻些摸,不要吵醒它。”

王念卿嗯嗯两声,伸出小手小心翼翼碰了碰,然后满足的眯起了眼睛。

肖战等他们的好奇心都得到了满足,才出了声。

“小姑娘们,小伙子们,都摸好了吗,我们可以去找爸爸们了吗?”





抱着小兔子,顺着导演组新贴上的路标继续往前走。

小姑娘们的兴致明显比一开始好了太多,走着走着时不时摸一下手里的兔子,对丢失的爸爸好像也已经不甚在意了。

往前走了一小段路,他们就看到了一个背对着他们的……

小精灵。

节目组不知道从哪淘来的玩偶服,套在了不知道从哪抓来的倒霉工作人员身上。

绿色的小裙子,粉色的大头花,身后还有一对肉色的小翅膀。

那人转过身,冲他们招了招手。

“嘿!新朋友!”

他应该是用了变声器,声音又尖又细,听起来不太好听。

肖战微微皱了皱眉,鼻尖轻轻动了两下,唇角突然带上了一丝笑意。

他憋笑憋得太辛苦,捂着嘴咳了两声,惹得那只绿精灵的目光也投了过来。

肖战摆了摆手,示意他接着说。

那人清了清嗓子,“我是春精灵。”他眼尖,看到了王悦扬怀里的那一团兔子。

“你们不喜欢我送的礼物吗?”

王悦扬摸了摸兔子,仰着头和他对视:“春精灵,你能把爸爸还给我们吗?”

春精灵啊了一声,伸手拍了拍自己的头。

“可是……我们也想和新朋友玩……”

肖战又笑了,笑的整个人都在抖,扶着身旁的树才勉强站稳。

春精灵目不斜视,照着台本背台词。

“那你们能帮我一个忙吗?你们帮我解决这个问题,我就把新朋友还给你们,可以吗?”

小朋友们忙不迭点头,然后春精灵满意的点了点头。“春天是万物复苏,花开的季节。可我一不小心把几束花和它们的名字弄混了,你们可以帮我认认它们吗?”

花的图片和写着名字的卡片被递到他们手里。

肖战也想看看,被春精灵伸手拦了一下。

“这是小朋友的任务,大朋友就在一旁不要帮忙了吧~”

肖战呵了一声,在春精灵全身上下扫了一圈,然后摊了摊手道:“好吧,那就听春,精,灵的吧。”

小朋友们拿着图片对着名字讨论起来,肖战抱着胳膊靠在树上,目光一直放在他们身上。

“累了?”

春精灵忽然问了一声。

肖战摇了摇头,移回目光,又落在身边的春精灵身上,没忍住又笑了一声。

“你这裙子……”

他声音带着笑意,音调拖得很长。

“挺绿的。”

春精灵跟着笑了一声,变声器传出的声音甜腻的吓人。

“那你……喜欢吗?”




#春精灵是谁,你们猜。

❦人偶图参考这东西 ,尽量笑得小声些

评论(56)

热度(573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